河海大学举行建校102周年校庆大会暨“钱正英教育科技基金”“严恺教育科技基金”“徐芝纶教育基金”颁奖典礼

10月27日,我校举行河海大学建校102周年校庆大会暨“钱正英教育科技基金”“严恺教育科技基金”“徐芝纶教育基金”颁奖典礼。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副校长徐卫亚、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副校长许峰、副校长郑金海出席大会。大会由唐洪武书记主持。大会在常州校区设立分会场,副校长陆国宾出席。

 

 

唐洪武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他强调,学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传承和发扬治水兴邦的百年文脉,开好河海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治理能力,聚焦服务需求、引领前沿、强化特色、提升质量,推进内涵式发展,在保障国家水安全、支撑生态文明建设、参与全球水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他希望,全校师生进一步弘扬钱正英、严恺、徐芝纶等先辈们心系国家教育事业、献身国家水利建设的精神,真抓实干、众志成城,为建设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徐辉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河海人治水兴邦的使命担当贯穿于学校百年发展历程。百年传承的河海精神文化,一脉相承、延绵至今,影响和造就了一批批学术大师、行业翘楚和国家栋梁,成为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水利建设的力量源泉。他强调,在102年发展历史中,学校始终站在中国水利高等教育及科技的最前沿,把成果书写在祖国大地上、应用在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中。他希望,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我们要筑牢河海精神文化体系,坚定河海百年文化自信,以五大建设任务为牵引,以深化改革为抓手,以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加快推进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卫亚副校长宣读《关于公布2017年度“钱正英教育科技基金”有关奖项获奖人员名单的通知》。郭继超副书记宣读《关于公布2017年度“严恺教育科技基金”和“徐芝纶教育基金”有关奖项获奖人员名单的通知》。校领导为94名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严恺工程技术奖获得者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小强,师生代表研究生院副院长陈达教授、严恺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张雪同学分别作了精彩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