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在我校捐资设立“中水北方奖助学金”

5月29日,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向我校捐赠100万元设立“中水北方奖助学金”。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纪委书记房德山出席捐赠仪式并签署捐赠协议。

郭继超副书记对房德山书记等一行表示欢迎,对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的捐赠善举表示诚挚感谢,并介绍了河海大学“双一流”建设、学科排名、学生培养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企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支持,河海大学将充分发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优势,紧密结合水利行业发展方向,推动学校与企业之间全面合作、相互促进、融合发展,共同为国家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房德山书记介绍了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公司始终为国家水利事业发展提供支持与服务,在国内外都享有盛誉,此次捐赠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高度体现,企业长期与河海大学保持着良好而密切的联系,是学校研究生培养基地之一,希望双方在校企人才联合培养、产学研等方面开展更深入和更广泛的合作,并衷心祝愿学校早日建设成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

双方就学生培养、产学研合作、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由三办主任黄林楠主持。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科技处副处长汤慧卿、规划处副处长冯宇鹏,我校三办、学生处、研究生院、水文水资源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