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主持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现场办公会

6月12日,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就进一步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进行工作研讨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副校长董增川出席会议。

唐洪武书记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承担着对大学生进行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任务,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阵地,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干渠道和核心课程,是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的灵魂课程。

唐洪武书记和与会人员就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和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进行了研讨。他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以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为抓手,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以加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为契机,完善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格局。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解放思想,针对面临的难题与挑战,主动采取行动、拿出方案,各相关部门要创造条件、提供支持,群策群力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配方”先进、“工艺”精湛、“包装”时尚,不断提高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打牢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

党办、宣传部、教务处、社科处、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学生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