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教师吴毅文女士在我校捐资助学设立 “吴毅文助学金”

 

20185月,遵照我校已故退休教师吴毅文女士的遗愿,将其生前的个人财产30万元捐赠给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吴毅文助学金”,用于资助勤奋刻苦、成绩优异的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鼓励在校大学生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吴毅文助学金”每年资助我校学生 20 名,资助标准为 5000 /人。

吴毅文,女,副教授。19779月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土壤化学专业,并留校任教,1984年至1986年赴英国里丁大学攻读土壤学专业硕士学位,1986年至1993年任南京农业大学教育情报中心主任,1991年至1993年兼任《中国农业教育信息》期刊副主编,1993年调入河海大学出版社从事编辑工作。  

她曾长期从事土壤化学、植物营养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先后翻译并发表信息资料8万余字,参与的科研项目《土壤、植物、动植物体子中氮素转化研究》获农业部1995年三等奖,并于1999年获评世界华人重大科学技术成果,曾担任大型辞典《现代科技知识词典》和《英汉土木工程大词典》等的编委和责任编辑。

吴毅文老师热爱教育事业,并将个人所有积蓄共计 900 余万元捐献给了我国慈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