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喜迎2018级本科新生

金秋结硕果,校园迎新锐。8月31日至9月1日,河海大学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59名2018级本科新生,他们怀揣激情与梦想汇聚河海,将用满腔热忱与壮志豪情抒写河海梦,迎接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总会计师张兵、副校长许峰、副校长董增川、副校长陆国宾来到新生报到现场慰问工作人员、指导迎新工作。校领导们逐一在每个学院报到点详细了解了各院迎新工作进展情况,亲切慰问迎新一线师生和志愿者们,对他们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认真做好服务工作,确保每一位新生都能及时、顺利报到。校领导在绿色通道现场为家庭困难学生发放了爱心大礼包,还来到学生宿舍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了解了新生及家长的实际需求,为广大新生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送上美好祝愿,并听取了他们对学校迎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为保障迎新工作有序开展,学校成立迎新工作小组,多次召开协调会,对迎新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周密的部署,并为新生提供了各项温馨服务,包括24小时接站服务、学生志愿者提供“第一站服务”、推进数字迎新系统简化报到流程等。今年我校继续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通“绿色通道”,准备了丰厚的“爱心生活大礼包”、现金生活补助、卧具和教材以及书包、衣服、励志书籍等,实施全方位资助措施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入学。

随后,学校将立即启动“扬帆˙大学生涯启航周”,在开学典礼后,军训开始前,集中一周时间开展新生入学集中教育周活动。近年来,学校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前移并延展,制定“1周+1年”的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把新生入学教育贯穿大一学年,采取学校集体教育和院系分散特色教育相结合、专业认知教育和学业生涯规划教育相结合、学生整体教育与特殊重点教育相结合、专业教师教育与学长朋辈帮扶相结合、日常教育与生活关怀相结合等措施,不断强化教育效果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校情怀、加强专业认知、明确学习目标、适应大学生活、科学规划人生,奠定成长成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