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行2018级本科生“家长学校”启动仪式

9月1日,河海大学举行2018级本科生“家长学校”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出席活动。

郭继超副书记代表学校感谢广大学生及家长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向广大新生和家长表示诚挚的祝贺和欢迎,并全面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概况、当前“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校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围绕“三全育人”的人才培养目标和举措、2018级本科新生基本情况以及新生入学教育的实施方案和改革措施等内容,使家长全面了解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优秀传统和使命任务。

学生处处长吴红做《做好教育管理服务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报告,围绕大学的任务、人才培养、日常要求三个方面介绍了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的有关内容。教务处副处长周立新做《构建良好氛围  助力学生成才》的报告,介绍了我校本科学生的培养方案与学籍管理相关内容。校团委书记陈伟刚主持启动仪式。相关部门、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及800余名新生家长共同参加了活动。

我校于2012年推出开办“家长学校”的举措,旨在深化学校、学生、家长“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机制,促进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契合,形成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合力,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家长学校”以服务家长、家校契合为基本理念,内容涵盖学校育人理念、育人方法、管理模式以及有关教育方法等,参与“家长学校”的师资有学校领导、学生工作干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等,通过开设系列报告会和讲座使家长了解学校,邀请家长参与活动体验和见证大学生成长,搭建网络平台构建双向持续的远程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