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行建校103周年校庆大会暨钱正英教育科技基金、严恺教育科技基金、徐芝纶教育基金颁奖典礼

1027日,我校举行建校103周年校庆大会暨钱正英教育科技基金、严恺教育科技基金和徐芝纶教育基金颁奖典礼。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副校长徐卫亚、党委副书记郭继超、总会计师张兵、副校长许峰、副校长董增川、副校长郑金海出席大会。大会由唐洪武书记主持。

唐洪武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在上级组织、社会各界、海内外校友的关心支持下,全体师生员工齐心协力、砥砺前行,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成绩,社会声誉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他表示,进入新时代,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面向“四个服务”,增强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自觉自信,聚焦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按照“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提升治理能力、坚定不移推进内涵提升、坚定不移优化特色发展、坚定不移深化综合改革、坚定不移弘扬河海精神”的发展思路,扎实推进九大建设任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步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辉校长在讲话中指出,百年传承凝聚的河海精神,百年传统形成的河海文化,一脉相承、延绵至今,流贯于每个河海人的血液,影响和造就了一批批学术大师、行业翘楚和国家栋梁,成为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水利建设的力量源泉。他强调,一百零三年的发展历程中,河海人肩负“治水兴邦”的使命担当,坚持“毋负邦人期”的价值追求,艰苦创业、奋发砥砺、坚韧不拔,始终站在中国水利高等教育及科技的最前沿,把成果书写在祖国大地上、应用在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中。他表示,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振奋精神、勇攀高峰,以五大建设任务为牵引,以全面深化改革为抓手,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资源条件建设为保障,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以新时代奋进之笔书写学校新百年发展的华丽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宣读《关于公布2018年度钱正英教育科技基金”“严恺教育科技基金徐芝纶教育基金有关奖项获奖人员名单的通知》。校领导为97名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钱正英水利水电科技创新奖”获得者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王仁坤、“徐芝纶教学奖”获得者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雷冬教授、“严恺奖学金”本科生一等奖获得者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陈家祺同学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

今年钱正英教育科技基金、严恺教育科技基金、徐芝纶教育基金共设10个奖项,奖金总额约35万元。获奖者涉及河海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共9所重点高校的优秀学生和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南昌大学等水利水电系统的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