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获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11月1日—3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河海大学获1金1银,并获优秀组织奖。比赛期间,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看望慰问参赛师生并现场观看了项目答辩。

经过公开答辩、专家评审,由物联网工程学院张金波老师、企业管理学院缪小莉老师指导,能源与电气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博、物联网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陈飞等同学共同完成的创业计划项目《江苏省善伏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创青春”全国金奖。

此外,由校团委朱乔老师等指导,水利水电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生杨毅、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雷婉鑫等同学共同完成的创业实践项目《南京绿叶青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创青春”全国银奖。

在此前进行的“创青春”MBA专项赛中,由商学院周申蓓老师等指导,商学院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沈银峰等同学完成的创业实践项目《江苏河海乾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创青春”MBA专项赛全国银奖。

本届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于今年3月全面启动。全国共收到2200余所高校的逾百万名大学生、15万余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各高校校赛、各省级竞赛、全国复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197所高校的36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文/朱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