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水利部第二期第二学士学位班暨第六期青干班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活动

11月3日,我校举办水利部第二期第二学士学位班暨第六期青干班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活动。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原党委书记、校长姜弘道,原校长张长宽,原党委副书记、水利部第二期第二学士学位班副政委郑大俊,原副校长、水利部第二期第二学士学位班党总支书记李乃富,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水利部第二期第二学士学位班辅导员缪子梅,以及该班辅导员、教师代表和140余位校友参加了活动。

唐洪武书记对各位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各位学员在各自岗位上尤其在水利行业中所作的贡献,并向校友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情况以及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的建设情况。他指出,水利部二位班是河海大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成功探索,在这个探索的基础上,学校长期坚持了“1442”学生骨干培养计划,带动了学校整体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唐洪武书记强调,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希望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祖国的建设发展创造出更加不平凡的业绩,也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共同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和睦、事业有成。

参加座谈会的其他领导和老师也纷纷寄语校友们继续保持和坚持“四学”精神,把好政治关,善用理论指导,善于学习、勇于创造、乐于奉献,一如既往地关心母校发展,常回家看看,并祝愿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校友们深情回忆了在河海求学时期的学习生活点滴,对学校学科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佳绩和校园环境建设的成果感到高兴,并祝愿母校取得更大的成绩。

水利部第二期第二学士学位班暨第六期青干班是按照水利部要求,从河海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原)、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选拔出197名品学兼优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学习管理或者计算机专业课程并取得第二学士学位,同时提高政治思想水平,为水利系统培养一批高素质、复合型的党政管理人才、科学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