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江苏省山东商会鲁商大学生奖学金颁发仪式

 

 近日,江苏省山东商会鲁商大学生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我校江宁校区举行。江苏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江苏《风流一代》杂志社社长、总编薛保刚部长;江苏省山东商会总会长鲁宏振会长;江苏省山东商会会长、南京恒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石金亮;江苏省山东商会轮值会长、江苏云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培林;河海大学学生工作处吴红处长,校团委陈伟刚书记,学生工作处汤鸣鸿副处长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江苏省山东商会轮值会长李培林主持。

2018年江苏省山东商会企业首次捐助15万元设立专项基金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鲁商大学生奖助学公益基金,简称鲁商大学生奖助学公益基金。用于资助山东籍考取江苏高校的家庭经济困难优秀大学生圆梦大学,奖励在苏高校品学兼优、自强不息的优秀大学生完成学业。今年为第一年(第一期),资助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每个学校各10名学生,每生5000元。鲁商大学生奖助学公益基金的资金来源主要为江苏省山东商会会员企业,基金成立之日注入15万元,基金成立之后,每年注入资金不低于30万元。

学生处吴红处长致欢迎辞,向江苏省希望工程和山东商会表达感谢,并介绍了我校针对2018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入学教育活动,希望受助新生好好学习、积极充实的过好大学生生活;将山东商会的资助关爱作为励志前行的动力,努力成为班级、学校的佼佼者;将爱心传递下去,回馈社会,帮助他人。

江苏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薛保刚部长表示,希望受助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积极主动和商会联系沟通,积极参与学校团、学组织活动,在社会大舞台上锻炼成长,并积极成为河海大学其他山东学子和江苏省山东商会的桥梁、纽带,积极帮助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江苏省山东商会鲁宏振总会长介绍了鲁商大学生奖助学公益基金成立情况,表达了山东商会企业资助山东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愿望,将持续帮扶关注受助学生的成长发展,并欢迎受助学生将来到山东商会企业实习就业。

受助同学们积极和嘉宾老师们交流,对江苏省山东商会给予的资助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发挥奖学金的最大效用,一定好好学习,回报社会,不辜负来自同乡人的每一笔资助。

最后,现场举行了江苏省山东商会鲁商大学生奖学金发放仪式。

鲁商爱心助学,情暖河海学子。相信河海学子都能保持积极的心态和对生活的热爱,保持为未来努力的决心,找准方向,明确目标,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不久的将来也一定会靠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也会主动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