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向我校捐资助学

618日,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向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8万元。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宝河、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孙海军、南太区域中心副总经理马建华、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参加了捐赠仪式。

郭继超副书记首先对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刘宝河副总经理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基本情况,指出河海大学与中国港湾一直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特别感谢中国港湾为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所给予的支持,赞誉了中国港湾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推动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中国港湾在我校设立奖助学金,体现了企业对学校教育事业的重视,也必将有力提升学校学生培养工作。

刘宝河副总经理介绍了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情况和发展理念。感谢学校为中国港湾输送了大量优秀的人才。他指出,中国港湾始终把人才引进和培养放在高度重要的战略位置,希望通过“中国港湾奖助学金”鼓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刻苦学习,尽快成长为我国工程建筑事业中坚力量。河海大学的发展愿景“水利特色、世界一流”与中国港湾的奋斗目标“国际一流、幸福港湾”高度契合,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会上,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孙海军与河海大学合作办、校友办、基金办主任黄林楠签订捐赠协议。郭继超副书记代表河海大学接受捐赠并向对方颁发了捐赠证书。

仪式由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忠华主持,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和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

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自2011年起在河海大学设立中国港湾奖助学金,此次继续捐赠,旨在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服务国家、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