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行建校104周年校庆大会

10月27日,我校举行建校104周年校庆大会暨“钱正英教育科技基金”“严恺教育科技基金”“徐芝纶教育基金”颁奖典礼。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主持大会,校长徐辉作大会主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副校长许峰,副校长董增川出席大会。

唐洪武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在上级组织、社会各界、海内外校友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显著提升,社会声誉和影响力持续扩大。他表示,立足新时代,面向新百年,学校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面向“四个服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一流大学,加快构建和完善具有河海特色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致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新时代奋进之笔书写学校新百年发展的华丽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河海力量。

唐洪武书记主持大会

徐辉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河海精神百年传承、延绵至今,“治水救国、治水报国、治水强国”的文化脉络,构筑起河海人共同的精神家园,成为学校生存发展的血脉和根基。他表示,104年的发展历程中,河海人艰苦创业、砥砺奋进,肩负“治水兴邦”的使命担当,坚持“毋负邦人期”的价值追求,始终站在中国水利高等教育及科技的最前沿,把成果书写在祖国大地上、应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中。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早日实现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奋斗目标而努力。

徐辉校长作大会主题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宣读了2019年度“钱正英教育科技基金”“严恺教育科技基金”和“徐芝纶教育基金”有关奖项获奖人员名单。校领导为94名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郭继超副书记宣读获奖人员名单

“严恺工程技术奖”获得者、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工程项目执行总经理夏风,“全国优秀教师”获得者、力学与材料学院杨海霞教授,“钱正英奖学金”获得者、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严枫作典型发言。

“严恺工程技术奖”获得者、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工程项目执行总经理夏风发言

“全国优秀教师”获得者、力学与材料学院杨海霞教授发言

“钱正英奖学金”获得者、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严枫发言

会上,校领导还向优秀学生代表赠送《港珠澳大桥工程建设中的河海校友》一书,该书辑选了35位参与港珠澳大桥建设的河海校友代表的先进事迹。该书收录者代表、中交四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机械部经理李海峰分享经验和体会。

《港珠澳大桥工程建设中的河海校友》收录者代表、中交四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机械部经理李海峰发言

常州校区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参加了会议。(文/顾建国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