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捐资800万元在我校设立“河海大学瑞华助学基金


6月10日,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向我校捐资800万元设立“河海大学瑞华助学基金”。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奥星、秘书长张颂杰,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侯波董事长助理郑志慧,瑞华慈善基金会项目经理陈辉、品牌经理洪磊,河海大学校长徐辉、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郭继超副书记主持捐赠仪式。



徐辉校长对瑞华慈善基金会支持河海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奖助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河海大学瑞华助学基金”的设立将助力河海大学人才培养,切实帮助贫困学子提升综合素养,扩展眼界视野,顺利完成学业,希望受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把这份关爱转化为大爱大德大情怀,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回馈社会的动力,在奋斗与奉献中实现人生的价值,也期待河海大学与瑞华慈善基金会能在更多领域深入合作,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张奥星副理事长介绍了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这次与河海大学携手启动助学基金,共同帮助品学兼优、经济困难大学生的慈善行动是瑞华慈善基金会慈善助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慈善助学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学子,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并鼓励受助学生心怀感恩,砥砺前行,在寻梦途中不懈奋斗,谱写人生华章。



瑞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颂杰,河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林楠、学生处处长吴红共同签署捐赠协议。瑞华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奥星、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侯波和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代表双方互赠了捐赠支票和捐赠证书。“河海大学瑞华助学基金”旨在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全面综合发展,基金下设“瑞华春雨助学金”“瑞华启梦助学金”“瑞华圆梦奖学金”三个专项,分别从新生助学、一助四年、境外交流等方面为家庭经济困难学子提供资助。



仪式结束后,张奥星副理事长一行参观了校史馆。


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7年7月,由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董事长张建斌共同发起设立,原始基金10亿元人民币,是江苏省原始基金规模最大的慈善基金会。基金会秉持“厚德、感恩、亲和、奉献”的价值观,以“助医助学、扶贫助困、关注民生、热心公益、和谐发展”为宗旨,从支持贫困学生就学,到帮扶贫困患者就医,再到帮助困难群体改善生存状况,以坚持不懈的努力与付出,为社会传递爱心与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