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第十三、十四届张光斗教育科技基金优秀学生奖学金


59日,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第六届优秀青年科技奖暨第十三、十四届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水利馆隆重举行。颁奖典礼由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金峰主持。

第十三届获奖学生合照

第十四届获奖学生合影


我校共有12名学子获奖,其中获第十三届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学生分别是:水文院16级本科生孙蓝心,水电院16级本科生王治力,大禹院16级本科生杨瑶,港航院18级硕士生冯辉,水电院17级博士生王兴涛,水文院16级博士生杨哲。获十四届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学生是港航院18级本科生吕辉,水电院17级本科生许宵,水文院17级本科生杨海燕,港航院18级硕士生郭文文,水文院16级博士刘为锋,水电院17级博士史文龙。


学生代表杨瑶


我校16级本科生杨瑶作为学生代表发表获奖感言,她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向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会的认可与鼓励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认为,对于新时代下水利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身为新一代水利人,定要不辱使命,秉承张光斗等老一辈水利人的优良传统,把握机遇,直面挑战,披荆斩棘,奋勇向前,力争开启水利事业新篇章。

获奖学生合影


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由清华大学联合水利水电行业有关单位共同发起设立,旨在促进我国水利水电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培养水利水电行业优秀人才。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主要负责人、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部分领导和来自全国18家科研院所及高校的104名获奖学生参加了颁奖典礼。(文/陈辰;图/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