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邦泰公益基金会捐资300万元在我校设立“河海大学安徽邦泰公益基金”

 69日,安徽邦泰公益基金会向我校捐资300万元设立“河海大学安徽邦泰公益基金”。安徽邦泰控股集团董事长陈齐、副总裁金永春,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主持。

 唐洪武对陈齐董事长、安徽邦泰公益基金会支持河海大学事业发展的善举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学校秉承张謇创校时的办学理念,勇担“治水救国、治水报国、治水强国”使命,培养和造就大批优秀的人才。此次,由安徽邦泰公益基金会捐资设立“河海大学安徽邦泰公益基金”,不仅体现陈齐校友心系母校,反哺母校的真挚情谊,更体现了一名优秀企业家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是助力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有力举措。河海大学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能力,为广大校友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持。期待与安徽邦泰控股集团、安徽邦泰基金会在更多领域深入合作,携手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陈齐回顾了个人成长和创业的历程,介绍了安徽邦泰控股集团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他认为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坚守初心,践行社会责任。他带领企业积极开展精准扶贫、抗疫救灾、奖教助学等各类公益活动,并成立安徽邦泰公益基金会。此次设立“河海大学安徽邦泰公益基金”的初衷,也是表达他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希望河海青年学子们珍惜韶华,开拓进取,心怀感恩,努力成长为社会的中坚力量。

安徽邦泰控股集团副总裁金永春,河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林楠共同签署捐赠协议


 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代表河海大学接受安徽邦泰公益基金会的捐赠,并向其颁发捐赠证书。

安徽邦泰控股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河海大学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前,安徽邦泰控股集团董事长陈齐为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作题为《坚守责任不断进取,实现人生梦想》的报告。

陈齐为河海大学农田水利工程专业1981级校友,现为安徽邦泰控股集团董事长。该集团于20206月成立了安徽邦泰公益基金会此次设立“河海大学安徽邦泰公益基金”旨在帮助我校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顺利完成学业,奖励河海大学品学兼优的优秀本科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