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行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大禹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621日,我校举行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大禹奖助学金颁发仪式。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会长孙继昌,副会长兼秘书长周金辉及湖北水建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廉海星,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等出席本次颁发仪式。

唐洪武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多年来对河海大学学生成长以及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他对协会为国家水利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能回馈社会、奉献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给与了高度的评价,他也希望河海学子积极献身于水利事业,为水利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孙继昌介绍了大禹奖助学金成立的初衷,勉励获奖同学们能自强不息、坚定信念;努力学习、早日成才;热爱水利,奉献水利,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郭继超宣读了表彰文件,到场嘉宾和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助学金。获奖学生向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及湖北水建建设有限公司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与诚挚的敬意,并汇报了入学以来在学习、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情况,表达了在大禹奖助学金的激励下更加坚定努力奋斗、投身水利事业的信念和决心。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大禹奖助学金于2020年由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与河海大学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精神,用于资助河海大学涉水及相关专业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帮助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助其顺利完成学业。2020-2021学年资助303名学生共计9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