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瑞华春雨助学金”发放仪式及受助学生代表座谈会

916日,河海大学2022瑞华春雨助学金发放仪式及受助学生代表座谈会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举行。校长徐辉、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学生工作处处长吴红、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方、姚文贤出席仪式。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颂杰、高校资助部主任黄洁、项目经理赵晓娟、宣传专员韩宇应邀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乔熙主持。

瑞华春雨助学金发放仪式

校长徐辉、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江苏省瑞华基金会秘书长张颂杰共同为受助新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及爱心礼包,并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



徐辉校长、郭继超副书记、张颂杰秘书长共同为受助新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及爱心礼包

座谈会上,徐辉代表河海大学向瑞华慈善基金会的公益善举和对河海学子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徐校长介绍了河海大学瑞华助学基金项目开展情况,期盼与瑞华慈善基金会、瑞华控股集团在更多领域开展战略合作,打造更多特色的慈善品牌活动。徐校长勉励受助学生正视困难、锤炼意志,立鸿鹄之志、成栋梁之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学好真本领,回馈祖国和社会;心怀感恩、传承美德,培养河海人远大的理想和广阔的胸襟,努力成为具有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时代新人。

瑞华春雨座谈会现场

张颂杰希望同学们进入大学后,要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学习节奏并且做到主动学习、努力学习、刻苦学习;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报国之志,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在努力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要有健康的心灵和体魄,打下良好的基础,积极参加校内外公益活动,力所能及地做对社会有用的事、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吴红感谢瑞华慈善基金会的善举,她强调在国家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学校建立了完备的资助体系,能保障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求学。学校将继续做好学生资助工作,随时为大家提供帮助、答疑解惑。她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勇敢、坚定、自信地面对生活,化关怀为力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前行。

 

王方向江苏瑞华基金会表示感谢。他表示,河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将进一步强化资源整合和筹措能力,汇聚更多的资源,助力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他鼓励受助学生充满自信地迎接大学生活,并力所能及地开展志愿服务,参与公益事业,将爱心更广地传递。


受助新生代表纷纷表达了对瑞华慈善基金会的感激之情。他们分别介绍了个人家庭、生活情况以及入校后的感受,并表示将自立自强,志存高远,提升自我、传承爱心,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学生工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等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发放仪式及座谈会。

 

江苏瑞华慈善基金会20196月向我校捐资人民币800万元设立河海大学瑞华助学基金。其中瑞华春雨助学金主要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新生提供生活补助,每年资助300名本科新生,每人2000元,资助金额共计60万元。目前,瑞华春雨助学金在我校累计资助1200名学生,总金额达24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