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校友工作和基金工作会议

927日,我校召开2022年度校友工作和基金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主持会议。

校友办副主任王方系统回顾了2021年校院两级在校友和基金两方面所做的工作,向学院和部门领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提出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一是积极构建校院联动部门合作的工作体系,二是着力加强各类校友会建设,三是通过互动强化校友与母校的情感交流,四是开展校友管理信息化建设。王方分析了加强基金会工作的路径,分享了“服务校友、凝聚合力、共赢发展”的思考与建议。

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娄健、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汪建新、信息学部党委书记康红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平做交流发言。分别结合学院自身建设实际,介绍了近年来校友工作、基金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未来如何进一步将校友工作和基金工作长期、系统地融入学院发展规划、重点工作,突出亮点、做出特色。与会领导就校友和基金工作等相关话题开展研讨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郭继超副书记充分肯定各学院在校友和基金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学院对工作理解深入,举措有力,成效显著。他强调,要继续落实高等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全链条式培养学生、服务校友的理念,建立健全校友、基金工作体系,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有情怀、有思考、有实效地开展各项工作。他指出,做好校友和基金工作要秉持专心,系统学习政策规范,深入寻找规律方法,提升专业化水平。要怀揣热心,站在推进学校发展,支持学院建设的角度,接续努力。要务必细心,细致统计校友基础数据,周到安排校友活动,不断提升工作质量。要怀揣恒心,坚持教育者的情怀,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坚持做好校友和基金工作。

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院校友工作和基金工作负责人、联络人线上线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