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喜迎二十大,携手奋进新征程” ——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与土木与交通学院2021级结构桥隧研究生党支部、砼研新语社团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党日活动

20221013日,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土木与交通学院2021级结构桥隧研究生党支部、砼研新语社团党支部共同开展校企喜迎二十大,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日活动分讲党课、座谈交流、参观建设工地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校友办副主任王方在河海大学科学馆507为全体与会党员讲授了题为百年大党的历史担当专题党课,分析了党肩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使命,要不断适应时代、顺应潮流、与时俱进,才能引领历史航船乘风破浪、昂然前行。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实现新的跨越。听完党课,2021级结构桥隧研究生党支部和砼研新语社团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李迎珠和问储园分别分享了学习心得。王方副主任结合暑期走访校友企业的体会,为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会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王方副主任讲党课百年大党的历史担当


第二阶段,土木院院办党支部、校友办党支部、2021级结构桥隧研究生党支部、砼研新语社团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前往中建三局江苏分公司开展座谈交流。中建三局华东公司江苏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捷与人力资源部、党建工作部、中建三局第二历史档案馆项目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公司王捷副书记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人才需求等情况,表达了校企合作的良好意愿。土木院党委副书记潘静期望与企业加强合作,在合作中创新党建工作,共同探索多层次、多元化的校企合作新途径。楼哲经理与杨鑫冰经理热情解答了同学们对职业发展的疑问。

与中建三局江苏分公司开展座谈交流


第三阶段,校友办党支部、2021级结构桥隧研究生党支部、砼研新语社团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前往第二历史档案馆项目部,项目部支部书记赵威中带领党员们参观建设工地,详细介绍了项目的重要意义、设计理念及项目进展等情况,并分享了党支部党建工作经验。

参观第二历史档案馆项目部


本次师生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强化了支部党员对党的历史担当的深刻认识,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也是支部加强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的有效探索,进一步推动了以党建服务促进校企合作发展模式,激励党员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