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行“小米特等奖学金”评审会

1110日,2022年度河海大学“小米特等奖学金”评审会在西康路校区科学会堂三楼报告厅举行。小米公益基金会代表张蕴出席活动。河海大学教务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与评审。

评审会现场

张蕴介绍了“小米奖助学金”项目的设立和开展情况。她指出,小米公益基金会近年来在支持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救灾资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通过此次评审答辩会,激励更多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夯实专业基础,锐意进取、刻苦钻研,为国家科研创新和社会公益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张蕴介绍“小米奖助学金”项目情况

在评审会上,候选学生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场,以PPT汇报的形式,全面展示了各自在学业成绩、学科竞赛、科学研究、社会工作、社会实践以及公益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此次答辩会不仅展示河海优秀学子的精神风貌,也展现了学校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人才培养目标。通过优秀群体的示范作用,激励学生们全面发展、追求卓越,以实际行动诠释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河海精神,不负韶华、踔厉奋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答辩

本次“小米特等奖学金”评审在学生申报、学院审核推荐的基础上,学校组织初评,选出了15名候选人参与小米特等奖学金的评审,其中本科生候选人9名和研究生候选人6名。评委综合申报材料及现场展示情况进行评审,最终产生6名本科生和4名研究生获得2022年度河海大学小米特等奖学金

“小米奖助学金”由北京小米公益基金会自2020年起在高校设立,以支持高校人才培养和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小米奖助学金计划将覆盖全国100所高校,资助总金额共计5亿元人民币。小米特等奖学金小米奖助学金的最高奖项,每人获助2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