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水利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资设立“现代水网研究基金”

67日,南京市水利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水股份”)向我校捐资设立“现代水网研究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南水股份董事长徐惠民、副总经理罗海东、副总工程师王献辉,河海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原校长、调水工程研究院执行院长徐辉出席捐赠仪式。

图片

郭继超对南水股份董事长徐惠民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对南水股份捐资助力学校开展调水工程方面的研究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以此为契机,加深双方在产学研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行业发展需求。

徐惠民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和战略规划。他表示作为农田水利工程专业81级校友,此次捐赠80万元设立现代水网研究基金,一方面是为了回馈母校的培养,愿意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微薄之力;另一方面也是以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希望与学校联合开展国家水网建设重大问题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提高水网基础研究和技术研发水平,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徐辉介绍了调水工程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对校友回馈母校的善举表示感谢。他说,华东水利学院建院70年来以来,培育出众多优秀的校友,为我国水利水电事业发展和水利科技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这也是十六字校训的精神在校友们身上的充分展现。研究院将与南水股份共同推进现代水网的研究工作,围绕水利行业发展新需求,不断深化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国家水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

图片

双方围绕共建研究生基地、科技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