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水利部黄河委员会2024年校园招聘会暨“黄河奖学金”颁奖典礼

127日,我校在闻天馆108举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以下简称黄委)2024年校园招聘会暨黄河奖学金颁奖典礼。黄委人事局局长来建军、黄委水文局局长张成、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晓、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秘书长田依林及其他委属15家招聘单位的领导参加本次招聘会。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方、副主任姚文贤、学生处副处长赵海伟出席,招聘会由黄委人事局副局长程领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对来建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黄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郭继超表示,黄委与河海大学有着深厚渊源和紧密合作关系,学校每年输送数十位毕业生前往黄委各单位部门从事黄河治理事业和水利事业,在关键岗位干出了卓越非凡的成绩。今后双方将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携手推进黄河保护治理和黄河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

黄委人事局局长来建军做动员讲话。来建军表示近年来黄委与河海大学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深度合作,真切期盼更多河海学子加入黄委,共同投身黄河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建设。

今年,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捐资在我校设立黄河奖学金,共评选出17名获奖研究生。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秘书长田依林向河海大学进行捐赠,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为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颁发捐赠证书。 

 

黄河基金会秘书长田依林宣读黄河奖学金获奖名单,主席台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

 

会上,黄委人事局人才处处长蔡延宾介绍黄委2024年招聘岗位计划,黄委的相关单位领导就本单位的招聘做进一步的说明,并播放黄委宣传片《大河之门》。本次招聘会吸引近600余名学生参加,涉及水利水电工程、水文学及水资源、环境工程等水利相关专业,兼具新闻、法律、会计、信息化等专业,此次“黄河奖学金”的设立是黄委人才招聘工作的前移,更是学校“招生-培养-就业-校友”系统融合机制的有效践行。今后,我校将持续做好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的人才输送合作,努力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加强多元化就业市场建设,全方位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全力支撑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共绘黄河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壮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