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项目

优秀的师资力量是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高品质教学的重要保证,为表彰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卓有建树的优秀教师,支持教师开展学术研究和创新工作,实现塑造高素质领军人才的目的,我校设立师资发展项目,主要包括奖教金;资助教师科学研究、海外研修等基金项目。

 

(一)奖教金

一批优秀的教师是促进一所大学成为一流大学的重要保证。为激励教师在工作上积极进取、培育出更多的栋梁之才,学校设立各类教师奖励基金。捐赠资金主要用于奖励为我校教育事业尽心尽力、师德师风高尚及在教学一线上表现优异的优秀教师。

(二)组织开展教师学术论坛

为激励教师在学术研究上积极进取、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提升学校整体学术科研水平,学校将组织开展各类教师学术论坛。捐赠资金主要用于资助河海大学教师学术论坛的开展。

(三)海外研修基金

为打造“水利特色、世界一流”的高水平大学,选派和鼓励教师赴海外研修,是不可或缺的一环。教师可以通过海外研修把握学科前沿发展方向,推动跨学科研究,增强科研实力和科研创新能力,学校特设立了海外研修基金,主要用于资助教师赴海外进行研究及进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