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项目

河海大学在百年发展历程中,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学子,现在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目前学校各类学历教育在校学生46921名,其中研究生14750名,普通本科生19871名,成人教育学生11998名,留学生302名。为鼓励河海学子潜心钻研、不断进取,特设立人才培养项目,包括学生专项奖助学金、学生科技活动、创业和实践活动、文化活动、志愿服务等。

(一)专项奖学金、专项助学金

奖学金,是一种肯定,激励优秀学子更加努力拼搏;助学金,是一种温暖,鼓励寒门学子继续前行。为让更多优秀的学生获得褒奖,让更多贫困的学生获得资助,学校设立了专项奖学金及专项助学金。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我校品学兼优的学生,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争取早日成才;助学金主要用于资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刻苦,生活俭朴,品学兼优,综合素质好的优秀学生,帮助和鼓励他们树立奋斗改变命运,创造美好未来的信心,继续求学早日成才。

(二)学生重大疾病与事故保障基金

为发扬同舟共济的团结合作精神,帮助不幸患大病、重病或发生意外事故的在校大学生得到及时有效治疗,保障其基本生活,更好地体现学校对困难学生的关怀,营造互助友善的校园精神文明氛围,特设立学生重大疾病与事故保障基金。 

(三)学生活动基金

为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创建积极向上、健康活跃的校园文化,学校设立大学生活动基金。该基金用于支持大学生开展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创业创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并对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校园活动予以资助及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