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树铮教授向我校捐赠15万元


38日,水文水资源学院退休教师丛树铮教授再次向我校捐资15万元,用于水文院“丛树铮奖学金”。丛树铮教授于2008年捐赠设立奖学金,至今持续多年捐赠。该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主要用于奖励水文院品学兼优的本科生。  

丛树铮教授,195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水利系,1955年后长期在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系任教,1986年任水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87-1991年任水文系主任、江苏省人大常委,《数理统计与应用概率》和《水文》等杂志编委,国际《随机水文学与水力学》杂志编委。主要从事随机水文、统计水文预报等方面研究,1986年被国务院聘为长江三峡工程论证水文专业组专家。曾发表《多站暴雨资料综合统计方法的研究》等论文多篇,主编出版《水文学的概率统计基础》和《水科学技术中的概率统计方法》等教材专著,前者获得水利电力部1987年优秀教材二等奖。曾获得水利部和江苏省科技进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