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获评江苏省社会组织评估4A等级

202157日,江苏省民政厅公布了2020年度社会组织评估结果,我校基金会再次荣获4A等级。此次申报等级评估的省属基金会共86家,其中2家获评5A等级,22家获评4A等级。



社会组织评估是根据统一的评估体系,对社会组织客观、全面的分析评判。开展社会组织评估是加强社会组织监督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评估工作是在社会组织自评基础上,组织第三方评估机构对社会组织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估,评估委员会审核终评,最终作出评估等级结论。评估标准细致、严格,评估程序规范、严谨。

根据评估要求,我校教育基金会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迎评准备工作,调研、学习多所高校迎评经验,精心梳理各项材料,总结凝练工作特色,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以及社会评价等四个方面对基金会工作进行了全面审查评估。对评估涉及的4个一级指标、16个二级指标、52个三级指标以及120个四级指标总共1000分的内容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全面总结。

河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15年获评江苏省社会组织等级评估4A等级,此次再次获评4A等级,是对我校教育基金会工作的充分肯定。基金会将以社会组织评估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坚守初心使命,完善自身建设,汇聚社会各界资源,拓宽筹资渠道,以更加规范的管理,更加高效的服务,积极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