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资设立奖学金

20221116日,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资10万元用于奖励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测绘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优秀本科生。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姜春生、江苏省公司副总经理高地振、三维智能产品线大区总监钱向阳以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捐赠签约仪式;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曲永岗、院长刘瑾、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方、地学院副院长杨英宝、测绘科学与工程系负责人出席捐赠签约仪式。会议由地学院党委书记曲永岗主持。

会议现场

曲永岗对上海华测在学校和学院教育事业发展中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后续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测绘遥感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双方力量。

刘瑾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产学研合作等内容,希望双方能继续深化校企联动,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广泛开展深入合作。

姜春生对河海大学建校107周年暨华东水利学院建院70周年表示祝贺。他介绍了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公司在产品研发、人才培养、社会责任等方面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学院在测绘遥感等方面具有优质的科研平台和人才资源,华测公司愿与河海大学建立校企战略合作关系,并在测绘遥感专业设立华测奖学金。

姜春生和王方代表双方签订捐赠协议。曲永岗向上海华测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

会上,双方共同签署了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书,并就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学科发展、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实习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