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甲慧校友向我校力学与材料学院捐资设立奖教奖助学金

328日,我校1966届校友沈甲慧先生向力学与材料学院捐资人民币30万元,设立“沈甲慧奖教奖助学金”,用于支持力材院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捐赠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沈甲慧先生、杭州登鑫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苏杭、力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春伟、工程力学系主任余天堂、学院办公室主任朱林参加了捐赠仪式。

杨春伟书记对沈甲慧校友一直心系母校,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着重回顾了力学专业办学60多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学院发展和成就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与支持,校友捐资助学的崇高行为会激励广大教师更好传承河海传统、矢志立德树人,激发广大学子感恩母校、回报社会、建设祖国。

沈甲慧校友回顾了在校学习的经历并表示,饮水思源、师恩难忘,感恩母校的培养和教育,感恩党组织和学校在他最困难的时候给与了宝贵的帮助和极大的温暖,希望通过此次捐赠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鼓励帮助更多师生成长进步,助力学院更快发展。

沈甲慧教授1966年毕业于华东水利学院(今河海大学)应用力学专业,毕业后先后在浙江大学、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省纪委等单位工作,做出了突出业绩。退休后,创办了杭州登鑫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多年来,沈甲慧教授一直情系母校,关心支持学院发展,此次慷慨捐资助学,体现了他作为一名校友和老党员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和高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