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红色基因传承不息——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与土木与交通学院2021级结构桥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510日,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与土木与交通学院2021级结构桥隧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红色基因传承不息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分支部书记讲党课、参观王荷波纪念馆、参观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支部书记讲党课在河海馆902开展,校友办党支部书记王方为全体与会党员讲授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党课,解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总体部署以及如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与会党员要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以更加奋发有为的使命担当为推进中国式现代作出应有贡献。2021级结构桥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琼以“走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必由之路’”为题阐述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内涵,回顾了近年来我国科技创新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引导青年党员在科技创新成为国际战略博弈主要战场的时代,必须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校友办党支部书记王方讲党课

土木院2021级结构桥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琼讲党课

在座谈交流阶段,学生党员就校友事迹宣传、校友企业招聘、职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与校友办党支部的党员进行了交流,王方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体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希望同学们做好长期的职业规划,为未来的职业发展蓄力。

师生座谈交流

第二阶段,参会党员共同前往王荷波纪念馆参观学习,回顾了王荷波的革命斗争生涯和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建设历程,探寻王荷波同志“追求真理、英勇斗争、清正廉洁”的精神品质,传承王荷波“品重柱石”的革命精神。


参观王荷波纪念馆

第三阶段,师生党员前往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宽视野、多角度、全方位地学习了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实施路径、实践成效和宏伟蓝图,激发了党员对新时代建设应有的担当意识。


参观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

本次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通过党日活动的形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师生党支部和师生党员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