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谭一鸣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519日,广东省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谭一鸣一行来我校交流。河海大学校党委书记唐洪武院士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图片

唐洪武介绍了河海大学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紧密围绕助力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海洋强国、乡村振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加强产教融合、推进协同创新、实现一系列引领性、原创性和标志性成果产出,特别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校将协同广东省环境保护基金会在恶臭治理、水环境治理等方面举办培训活动,并协助基金会开展相关环境保护公益活动。他希望充分发挥学校人才科技优势和基金会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深化合作,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

谭一鸣介绍了广东省环境保护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基金会长期致力于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创建了环境教育基地,组织开展红树林湿地保护;开展东江水源水质保护公益项目,资助种植水源涵养林一万余亩,资助7所乡村小学校舍和教育设施建设;设立感恩东江扶贫助学金,资助贫困学生,捐助教学设备;设立珍稀物种保护专项基金,支持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珍稀物种的公益活动。希望学校对基金会生态环境公募平台与环保公益事业给予更多的支持,并在人才培养、科技项目、河湖长培训、水利工程等方面共同开展合作。

图片

广东省环境保护基金会、河海大学校友办、水科院、环境院、苏州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